close

田園邊 佈滿泥濘的小徑 和著淡淡的甘蔗香


下雨過後的清涼快感 滲進了骨子裡


蔗葉似乎也感受到了大雨的氣息


張開羽翼迎接著雨點兒的滋潤補給


兩旁蔗園的夾層裡  是新鋪的柏油路


路的盡頭  通往市集的扼道


縣與市相隔不到一公里的距離


僅有著一座橋樑相連著


站在橋上  我感受著前人遺留的足跡  後者的痕跡


和我曾經走過的腳印


這座橋  我走過了多少回  熟悉了多少回


我不會遺漏那曾經在我生命中的記憶


更不會忘了曾在這裡的心


那一年  悄然離開了這座慾望城市


從來就不後悔當初的抉擇


只是  每當提起時  總有些許心傷  有些感慨


今日  再流連於此  那座橋依舊屹立在這裡


但是  當初的人兒已經不復返


河堤斷了  潰堤了


去年風災後的滄桑  如今  還遺留在這裡


 


                                               by sally


                                               Jul.29.2002


 


---


曾經有的滄海桑田,


如今已灰飛煙滅,


獨賸下景物耐人尋味。


 



---

風的名  風的心  風兒一樣的名字


風兒一樣的心情  浮動的心  驛站的名


輕輕拂去風的淚  悄悄掠過風的情


劃過天際  獨賸風兒  淚濕襟


                                  ~~風一樣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5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